close
板橋~香薇派坊~記憶的美味(圖多)過去不懂烘培時總覺得蛋糕只要不甜膩就是好吃,隨著時間、經驗、年紀的增長,又加上我的興趣為烘培,讓我開始重新試起了自己曾經覺得美味的店家,但幾次造訪後,我深刻的体驗到,美食的定義果然與經驗和歷練有關,就讓我介紹記憶的美味--香薇派(抱歉我無法打出食字旁的派字)。 走著溫暖色調的名片DM上有寫著派的由來,這間店的口味也頗多,而且圖片與照片是一樣的,可不是僅供參考哦。  價目表單片裝的盒子並不美觀,但很質樸,不像蛋糕專賣店會用漂亮的紙盒包裝,而且真材實料,剛好滿盒,重點是也不貴~~ 盒裝照、水果芋頭派40元(右上)、法式乳酪派55元(左下)當然要來個美化版本以及切面照啦。 水果芋頭派40元、切面照大家有無發現,這兩個派很難乖乖的站在盤子上,挪了老半天實在沒辦法讓它乖乖站立,尤其是這個口味一整個讓人覺得頭重腳輕~~法式乳酪派55元、切面照一開場就已解釋為何這是篇我記憶的美味,這間店沒有不好吃,味道也未曾改變,只是現在已不合我的口味,因為美食的歷練讓我重新看待每一項餐點,烘培知識更讓我細細品嚐每一道令人幸福的蛋糕,寫到這裡大家應該做好心理準備,我又要開始多話講甜點了~~水果芋頭派:以40元的價格來說CP值真的很高,距離我上次購買整整已將近7年,這次的買的與印象中價格似乎相去不遠,在這物價飆漲的年代,如此貼心的店家多麼難得丫~~,這芋頭派聞起芋頭香氣頗重,細看派的側面就能看到有大顆的芋頭碎塊在其中,芋泥餡吃起來不甜,有濃郁的芋頭香,因為有不少的芋頭顆粒在其中,所以增加了口中的豐富性,芋頭餡不是以綿密細緻為其強調特色,吃起來很像是日式紅豆餡的粗餡口感,每吃一口就能品嚐到芋頭的樸實感,而底部的派皮很紮實,要用力切才能切斷,且採先烤熟派皮再填餡的做法,所以就能吃到派皮本身的硬脆與淡淡的奶油香味,放到隔天後再吃餅乾底並沒有因此而有受潮的情形,因為派皮吃起來有點鹹鹹的味道所以又會把芋頭的甜味降更低,因此整体吃起來是不甜的,但表面的鏡面果膠抹太多,雖有保濕的作用,但太厚會形成薄薄的一層膜,以至入口時就多了一種滑溜感(但不會影響整体口感),只是我要老實說一件事,這裡頭有放些許芋頭香精與色素,因為用純芋頭是做不出這麼漂亮的紫色~~法式乳酪起司派:55元,聞起來沒什麼起司味,由側面照不難看出整体組合為:起司慕斯餡、戚風蛋糕体、起司慕斯餡、派皮(由上至下),派皮是和芋頭派的派皮一樣的口感,我要來說起司慕斯餡,大家都知道我鐘愛起司蛋糕,會買這個就是因為它放了起司,由切面照不難看出,一次切下是不會有屑屑產生而是斷的很乾淨,單吃慕斯餡一入口只有檸檬清香味,經由口腔的溫度後,淡淡的起司味才會突然出現在口中,而夾層的蛋糕感覺像是香草口味的戚風蛋糕,因是戚風蛋糕所以吃起來頗濕潤,整体一起吃時,一入口是濃郁的清香檸檬味,經過口腔的溫潤後,柔中帶輕的起司味混合了派皮的鹹香味在口中圍繞,由於用慕斯餡配上香脆派皮,這整体的口感會讓人覺得非常柔和,只是對我來說這真的太甜了,派皮的鹹味也無法降其甜膩,且起司味真的淡的可憐,因整口只有檸檬香味,起司味反而讓人覺得太過於輕柔,讓我覺得配角檸檬味已搶走了主角起司味的風采~~地址: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9號同場介紹:芳堤納克果子工坊~原味起司蛋糕(可怕的回憶)、超大地雷~芳堤納克 、芳堤納克蒙布朗蛋糕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51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